駕照考試 Driver License Test

在美国,驾照除了是开车者必备外,它还另有一个好处就是可当Photo ID,这是您在使用个人支票时,最常被提及的文件。为了确认开支票人的身份,很多商店都会要求您出具Photo ID来辨别您的身份。虽然Student ID上也有照片,但因为不是一般公认的证件,所以不一定被接受。

Ohio州的驾照考试分成笔试 (written test) 及路考 (road test)。笔试及路考的内容,都各有两部份,笔试的内容分成Law及Sign,各有20题的试题;而路考则是先测5-point,再来是道路驾驶,都是以75分为及格。在参加路考之前一定得先通过笔试。如果您是完全没有驾驶经验的新手,在练习开车前,必须先通过笔试部份并取得Temporary Permit (临时驾照),才能上路开车,而且还必须有一位经验丰富(已取得驾照)的朋友陪伴在旁,否则视同无照驾驶, 是会受到处罚的。Temporary Permit有效期只为半年, 意即在取得permit的半年内, 必须通过路考,以换取正式的驾驶执照, 否则得一切重新来过。假如您是拥有国际驾照的同学,可以在同一天内同时完成笔试及路考的测验。但记得,笔试虽不需要事先的appointment(电话预约时间),但路考则得先做好appointment才行。如果您要笔试和路考同时进行, 一定要在make appointment时先做好声明。参与笔试之前,必须先熟读“Digest of Ohio Motor Vehicle Laws",您可请朋友至附近的驾照中心索取该书,或自行打电话614-466-4775 向Ohio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索取,也可以透過網頁下載該文件: http://publicsafety.ohio.gov/links/hsy7607.pdf

考试的当天,必须准备的文件如下:

1. 护照(Passport) 和 I-20(F-1)/DS-2019(J-1)

2. 社会安全号码卡(Social Security Number Card) –(如果有的话)

3. 有效的国际驾照(International Driver's License)--(如果有的话) 4. 支票或现金

5. 居住證明(Proof of Residency)- 可以是utility bill或者是任何帳單上有註明住址

每部份的测验都有四次的机会,且采个别计分方式。举例来说,如果您参与笔试时,第一次只通过Sign,第二次只要重考Law即可;同样的,路考也是如此,哪个部份失败,只要重考该部份,除非连续四次都没有通过,就得一切重头考起。所有考试的内容及规定,都详载在"Digest of Ohio Motor Vehicle Laws"该书内,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,可问有经验的同学或打电话给我们(电话号码请参见主愛華人福音教會網頁),我们乐意回答您的任何问题。